評價好!巨匠電腦:盜版iCloud網站現身,小心洩漏Apple ID!

錚/

1507141050590.jpg
上圖為正確的蘋果iCloud網站,下圖則是有心人士架設的盜版iCloud網站。網友們要張大眼睛仔細瞧囉。(取自iCloud與文中盜版網站截圖)

巨匠電腦:盜版iCloud網站現身,小心洩漏Apple ID!

還記得2014年下半年不少好萊塢女星艷照洩漏的事件嗎?當初蘋果雲端服務─iCloud被指為可能的禍首之一,這事件應該目前還有不少人記憶猶新。根據《硬是要學》網站報導,近期網路上出現了盜版iCloud網站,並被有心人士利用。如果你擁有Apple ID(iOS系統的個人帳號)的話,請小心留意不要外洩,可以的話也可加強密碼的安全性。

該網站的作者之一指出,近日收到朋友所轉寄的訊息,提醒有詐騙簡訊流傳。簡訊內容指出使用者的Apple ID被盜,邀請使用者盡速攔截此情況,並引到使用者前往某一網站來進行登入。但若仔細瞧,該流傳的簡訊是引導使用者到「http://www.apple-icluid.com」去更新Apple ID,很明顯這個網站是盜版的蘋果iCloud網站(連iCloud這個字都拼錯了,正確網址是http://www.icloud.com)。再來,該盜版網站的字體是簡體字,而正式的iCloud網站則都是繁體中文;第三點可疑之處就是,盜版網站除了可以登入Apple ID之外,網站其餘的超連結都無法點擊。

很明顯,以上盜版iCloud網站就是個釣魚網站,要吸引你輸入你的Apple ID帳密。由於Apple ID可以登入iPhone/iPad,還可使用iCloud等服務,若是被盜,對於果用戶而言將是很嚴重的事情,因此提醒大家要小心,看見疑似詐騙簡訊請小心查證,而如果簡訊內容還引導你到其他網站,請更提高警覺,在三查證再進行下一步也不遲!(中時電子報)

巨匠電腦另外也開設了APPLE實務應用課程,內容包含iPhone App應用程式開發、Mac平面創意視覺設計等等,快來巨匠電腦讓你輕鬆上手!

文章與圖片出處: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50704001408-260412

 

【APPLE實務應用課程】巨匠電腦分享,Apple Pay的下一步 ─ 消費者互相支付

【APPLE實務應用課程】設計師為何都用Mac?巨匠電腦告訴你

【APPLE實務應用課程】巨匠電腦新資訊:Apple Music結合iTunes Match功能

【APPLE實務應用課程】巨匠電腦分享,2015蘋果設計大獎:真正有意思的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