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攤小子的翻轉 – 我的專業來自巨匠電腦

霹靂布袋戲公仔設計奪獎 巨匠電腦學員邱鈺芸受肯定

J/巨匠電腦學員邱鈺芸在霹靂英雄設計大賽意展長才,榮獲公仔設計大獎,邱鈺芸表示獲獎非「常驚喜,半路出家的邱鈺雲,一步一腳印在巨匠電腦的輔導下,發揮所長,甚至活用在其他地方」,邱鈺芸認為巨匠電腦的就業輔導非常實用,除了基本的工具,身為霹靂後援會成員,還活用巨匠電腦課程,幫忙製作後援會活動美編設計。

當精緻布袋戲偶化身電腦Q版公仔,傳統藝術便跨出新時代的一步,激盪出本土文創新火花,由巨匠電腦與霹靂國際多媒體公司共同主辦的「巨匠設計瘋霹靂英雄大會」,即是傳統布袋戲結合電腦繪圖,以多元的霹靂布袋戲主角與元素,設計出獨一無二的公仔,此賽事目的是,藉由本土文創給予設計人才肯定自我與嶄露頭角的最佳機會。

「沒想過會得獎,但真的很開心,最重要是設計自己喜歡的角色,特別有意義」,獲獎的邱鈺芸說,她不是科班出身,會半路出家,是因為本身喜歡霹靂布袋戲,又是霹靂後援會會員,很想為布袋戲做些事情,後來發現巨匠電腦與霹靂國際公司有合作,並且又是政府補助青年就業讚的課程,邱鈺芸因此決定到巨匠學電腦軟體設計,從基礎一步一腳印的學習到進階課程,同時,巨匠電腦與霹靂國際公司合辦設計大賽,吸引她想試試看自己的能力,也為了她最愛的布袋戲,就是這股熱情,初生之犢打敗眾家設計好手,一舉奪下表情公仔第一名、公仔人物造型第二名,與3D公仔組特別獎,一次連拿三獎!在巨匠電腦學到的專業,不僅僅讓她獲獎,邱鈺芸也說,這些電腦繪圖專業能運用在後援會的宣傳美編排版上,讓她親自設計出不少相關文宣品,因為在巨匠,邱鈺芸表示,終於能為所愛的布袋戲做些事,完成她的夢想!

「巨匠設計瘋霹靂英雄大會」獲獎的,有不少也是巨匠電腦的學員,將課程上所學的專業運用在比賽上,讓霹靂國際副總黃文姬稱讚不已,「巨匠電腦出身的人才,在電腦繪圖、立體造型設計,都展現十足專業性與創造力,對於幫助霹靂國際走向年輕化更為加分」,肯定巨匠電腦的人才培訓很成功,黃文姬表示,霹靂國際為了支持本土設計人才,與巨匠電腦的合作包括在教學上提供各種布袋戲偶造型、場景等元素,讓巨匠電腦學員在學習時,能迅速與產業接觸,了解產業脈動,而藉由「巨匠設計瘋霹靂英雄大會」賽事進行,也提升台灣設計人才的能力,為本土文創注入源源不斷的創造力。巨匠電腦幫助更多學員一圓夢想,發揮所長。

我想學→3D多媒體動畫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