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匠電腦分享Mac Spotlight 小技巧 快來評價好不好用~

朱)巨匠電腦分享Mac Spotlight 小技巧

用 Spotlight 找資料很方便,但我有時候覺得 Spotlight 蠻難用的 … 最初的設計定位中,它比較像小工具,也許因為如此,所以它跟時鐘、日曆一樣,你只要點開其他軟體,就會自動關閉;可是如果把它當成知識庫(我是這麼看待它),那你就會常常邊搜尋,邊記到另一個平台上,那只要你開啟另一個軟體,Spotlight 就一直自動關閉,不能對照著看,很不方便吧?

目前版本的 Spotlight 只有一個辦法可以稍微化解這個不便。打開 Spotlight 後,對著放大鏡圖案按右鍵,當它變成藍色底,就表示 Spotlight 鎖定在畫面上,除非再按一次熱鍵,或是再點擊一次放大鏡,它才會關掉。

1508181004290.jpg

▲ 我想把英文單字記到筆記軟體,先將 Spotlight 鎖定,然後旁邊開一個 Evernote 筆記頁,這樣不管你是要複製貼上、還是自行補充例句時,Spotlight 都不會一直消失,打亂思緒。

可是當你鎖定 Spotlight 時,就是真的一動都不能動,要向下查看搜尋結果也沒辦法,不過暫時也只能接受啦。倒是另外還有一點仍然讓我困擾的,就是搜尋框永遠固定在螢幕中間,筆記頁都需要盡量移到角落,編輯範圍很受限。這一點不曉得有沒有辦法解決?這樣真的還是蠻綁手綁腳的;不過即將取代 Spotlight 的 Proactive 秋天就要來了,也許到時這個問題就會解決也說不定。

巨匠電腦設計APPLE實務應用課程,教你iPhone應用程式開發、Mac創意視覺設計等等,快來巨匠電腦輕鬆學!

文章與圖片出處: http://appleuser.com/2015/07/12/spotlight2-2/
想要學: APPLE實務應用課程

巨匠電腦好嗎?」、「大推!巨匠電腦評價看這邊就知道!
優良巨匠電腦評價 巨匠電腦師資良好」、「電腦新現象-電腦評價,技能,學習: 經驗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