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匠電腦分享 – Facebook實名制是為了保護用戶安全

巨匠電腦 / CHU

1507081458380.jpg
巨匠電腦分享,現代人與Facebook已經脫離不了關係,幾乎每個人每天都花很多時間在Facebook上,而近期Facebook推行了實名制,原因是為了保護個人安全。
針對近期Facebook發展,Facebook執行長Mark Zuckerberg透過線上問答方式回覆諸多關於人工智慧系統、虛擬實境應用,以及internet.org計畫等提問,其中強調Facebook的發展目標希望能讓全世界多數想法能更容易彼此交流,例如可透過更具進階的人工智慧系統協助判讀影像內容所呈現涵意,藉此完整傳遞給視障使用者知曉,使其也能順利透過網路與真實世界維持聯繫。

另外,針對Facebook近期推行實名制的作法,Mark Zuckerberg也認為這樣的作法較容易保護個人安全,但也不排除讓使用者能以個人常用匿稱使用Facebook服務,但先決條件仍是必須告知Facebook個人真實姓名,除了保障個人身分於網路環境的可靠性,同時也能避免假帳號造成問題與困擾。


稍早由Facebook執行長Mark Zuckerberg主持的線上問答中,Mark Zuckerberg具體回覆線上網友所提出問題,其中包含Facebook近期持續發展的人工智慧系統,以及收購Oculus VR之後的虛擬實境應用,另外也包含Facebook主導的internet.org計畫近程發展情況。

根據Mark Zuckerberg的說法,目前Facebook發展方向聚焦在讓全世界多數使用者的想法能更容易彼此交流,因此希望能透過Facebook服務提供更大的線上發言與社群互動平台。而在近期持續發展的人工智慧系統,除了進一步透過模擬人類想法讓使用者能看見更多所想要的資訊內容,也能進一步協助分析、理解圖片或影片等內容所代表涵意,並且藉由文字轉換語音等方式讓視障使用者也能順利透過網路與真實世界維持聯繫。

類似的技術,包含微軟、Google、百度等廠商均已投入相當程度發展,而Facebook本身期望能結合自有服務平台讓更多使用者能因此「交流」,甚至從中取得更多資訊學習機會。在進一步的說明中,Mark Zuckerberg也表示希望透過internet.org計畫提供更多平等上網機會,藉此消弭、改善全球地區數位落差現象,而收購Oculus VR之後也會藉其虛擬實境技術提供不同社群互動體驗,但目前仍維持其獨立運作發展為主。

至於針對近期Facebook強化施行網路實名制的作法,Mark Zuckerberg表示此項作法較容易保護個人安全,並且能進一步避免假帳號造成問題與困擾,因此Facebook仍會貫徹此項制度。不過,Mark Zuckerberg針對使用名稱部分進一步做澄清,強調使用者依然可以使用個人常用匿稱,並非僅能在Facebook服務顯示個人真實姓名,但先決條件仍是必須告知Facebook個人真實姓名等資訊。

而巨匠電腦也有電腦資訊技能課程,內容包含基本的技能,例如:Office、Facebook等電腦基本操作。巨匠電腦能讓你更容易學會電腦資訊技能的各種操作。

文章與圖片出處: http://goo.gl/5YQTTm
圖片出處: https://goo.gl/61KRNH
想要學: 電腦資訊技能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