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匠電腦分享台灣3D動畫師 施德威 神評價

錚/

1508240952480.jpg
巨匠電腦分享台灣3D動畫師 施德威

你有看過膾炙人口的「魔戒」、「變形金剛」,或是老少咸宜的「玩具總動員」、「冰雪奇緣」嗎?這些賣座強片的幕後,都有著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3D動畫師。目前在知名遊戲公司遊戲橘子任職的施德威,從事的正是這個時下最熱門的工作。巨匠電腦評價好!

已有超過15年的資歷,工作環境看似充滿著玩樂,施德威卻表示,其實做動畫的過程很是辛苦,而且有時是很枯燥乏味的,一個專案常常要一群人花費經年累月才能完成,這期間支撐的動力,就是對動畫的熱忱。

堅持夢想 把熱情融入工作

新聞編輯採訪科系畢業的施德威表示,他從小喜歡看漫畫,夢想就是要一輩子畫畫,只是父親的傳統觀念認為,畫畫會沒飯吃,所以並不支持他學畫,但他從未放棄這個夢想,也自得其樂地持續塗鴉著。

專科延畢那年,某家漫畫出版社正在徵才,雖然自認不符合資格,但是施德威說,也許是初生之犢的勇氣,以及對漫畫的熱情驅使,他帶著平時塗鴉的作品前往應徵,竟然很幸運地得到總編輯的賞識錄用。

而獲得錄用的這個肯定,也讓他在接下來的職場生涯中從始至終堅持工作,一定要與自己的興趣相結合,因為他認為,唯有熱情,才能激發出勇往直前的意志。

施德威談到,退伍後,他雖然打算全心投入畫漫畫,卻不得其門而入,只能經常躲在當初錄用他的那位總編輯的工作室中,毫無頭緒持續亂畫,卻因此結識了一位知名漫畫家,並由他引薦,接手了一本月刊中固定的漫畫專欄。

施德威表示,那時他認識的是一位同在月刊中負責其他單元的插畫家,毫無保留提供他許多技術指導,讓他很順利地在實戰中逐步加強專業能力。

在漫畫專欄告一段落時,適逢電腦繪圖興起,施德威就隨著這位插畫家好友加入電腦公司的遊戲製作部門,這是他第一次接觸到漫畫以外,另一個領域─動畫。

自親眼看到一張張靜態的圖畫,竟能串連成一段段活潑生動的影片,深受吸引的他,自此完全投入動畫世界。

從手繪平面到電腦3D,從遊戲開發到動畫製作,施德威感觸良多地表示,在外人看來,似乎都是一樣的工作內容─就是畫圖而已。

莫忘初衷 不斷吸收新知

其實動畫工業早已發展成非常龐大而又精密的專業分工環境,雖然相較於其他行業,動畫工作人員顯得較為天馬行空,我行我素,但身處漫長的製作期,以及如同工廠生產線的分工,個人的成就感很容易就被消磨殆盡。

在動畫公司做過代工也做過自製片,專長於動畫角色表演,這幾年,一直在前製開發部門擔任創意發想設計的施德威認為,工作中遇到挫折與壓力在所難免,但在心態上一定要叮嚀自己:對事不對人;而在情緒低落時,也會提醒自己,莫忘初衷。

同時,利用網路不斷接收學習各種相關領域的新資訊,看到永遠都有許多同好,在動畫世界領域認真努力著,也能鼓舞施德威堅持不懈的意志力。

因為出於熱愛,施德威說,他也曾經自發的把工作帶回家,夜以繼日地拚命,雖然心情是開心的,但生活品質卻過得很不好,同時也導致身體健康亮紅燈。經過一段時間的休養調適,現在他在下班後會完全放下工作,專心陪伴家人。

施德威非常認同蔣勳教授的話:「過得像個人,才能看到美。」他認為,自己從事的就是美術方面的工作,如果連讓自己活得像個人都做不到,又如何能創作出讓大眾都感受到美好的作品呢?

達人心法-結合興趣 工作成果更加分

將興趣與工作相結合,並積極學習,提升自己的專業技能,如此不僅能被動完成交付的任務,更會因為對工作內容充滿熱情而更主動加強工作成果的品質。當然,這種態度當然也讓自己得到更多機會發揮所長。

巨匠電腦設計了3D多媒體動畫課程,教你3D動畫製作、Maya動畫特效設計,快來巨匠電腦輕鬆學!巨匠電腦評價好!

文章與圖片出處: http://goo.gl/mNtCwX

分校查詢 – 巨匠電腦

建築室內設計-巨匠電腦,評價

APPLE實務應用-巨匠電腦,評價

巨匠電腦評價Archives | 認證輔導評價巨匠電腦真專業